Monday, December 08, 2008

安息。。。

一年里,有许多的天灾人祸。很多时候,我都把所有当作新闻,当然,有时又会对灾民感到同情。可是,当天灾,当人祸牵涉到我们所认识的人,那种心情非笔墨能形容。

2008年12月6日,我与一些朋友结伴到马六甲。当我们到达目的地时,看到电视新闻报道国际山庄土堋的新闻, 共有4人丧命。 那时,我还不以为意。当我们在马六甲Jonker Street时,我收到我妹发送给我的一则短讯,告诉我我们在两年前,在中国新年旅游团认识的一位朋友,是其中的一位受害者。

前几个月,我还刚与我的朋友的丈夫在Facebook里互问彼此的境况。他们还在网上上载朋友怀孕的像片。朋友也刚在两个月前刚刚产下一位男婴。我还刚刚在Facebook里看到朋友与夫家四代同堂的全家照。记忆在不断的回到两年前我与她在中国杭州湖中的谈话,想起她与她丈夫恩爱的画面。这一切一切一直在我的脑海中不断的游转。

我的心情,无比的伤感。新闻报道朋友夫家全家安全,朋友是唯一的受害者。

生命- 是如此的脆弱。我深深的感触- 今天不知明天事的这一句话。很多时候,我们以为一切在自己的掌握中,可是,我们却忘了,人其实很渺小,生命除了脆弱,更是短暂。我的心情,是无比的沉重。一夜之间,一个两个月大的婴孩失去了他的母亲,一位丈夫失去他最爱的太太。

无言。。。

生命无常。珍惜身边人。

No comments: